Floating Thoughts

視聽語言下的產物

謎一樣的雙眼

對於那些我喜歡,並且有深意的電影,我喜歡用一次洗澡的時間來消化它。對我來說,約摸半小時。那些時刻,思緒,像流水一樣隨便流淌,也就真正能稱之為floating thoughts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
有甚麼事情甚麼東西甚麼人能縈繞在心頭25年,成為心結呢?

是那些無處安放卻消失不掉的愛和恨吧。深深遺憾。

說不出口的愛,就像打不出A的打字機一樣讓人懊惱、怨憤。

“做了不後悔,不做才後悔。”在那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前,某人也這麼說服過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失去摯愛的人還能活得下去嗎?很多事實告訴我們可以。

那麼失去意義的生命呢?

依然可以活下去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要活了,或者不知道值不值得繼續活吧。

但甚麼才是我們生命的意義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死刑真的是不人道的嗎?

我覺得,相較於故事最後徹底隔絕的無期徒刑來說,死刑,還相對人道一點。

至死的囚禁,完全的零交流,沒有任何的消遣和寄托,實在,太太太可怕了。

是的,這確實是最終極的懲罰。

我常說我最喜歡無所事事了。Dolce far niente. 意大利文裡的無所事事的快樂。但我指的無所事事,不是literally 的無所事事,而是沒有非做不可的事,do whatever I want。

就像專業課上說的,One cannot not communicate. 無論這個communicate是與其他人,還是與書籍、電影、景色、社會,但不能只與自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後,吐槽一句,我想,如果莉莉安娜不是那麼美,男主角也不見得會對這個案子這麼震撼執著了吧。

评论(1)